Dec 7, 2010

寄生


寄生-吳克群

你說我們不會變 做回朋友 會舒服些
你說你怕太濃烈 走得越遠 越沒感覺
你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距離讓我們好過些
但是你走得越來越遠 我卻越來越有感覺

我寄生在你的世界多一天
就連自己影子都要看不見
你帶走了什麼 你看不見
它卻不斷侵蝕著我每一天

我寄生在你的回憶多一天
就連自己聲音都要聽不見
我哭喊著什麼 你聽不見
因為我寄生在回憶裡面
在這回憶裡面

你說我們不會變 做回朋友 會舒服些
你說你怕太濃烈 走得越遠 越沒感覺
我想學著忘記這一切 學著灑脫酷一點
但是你走得越來越遠 我卻越來越有感覺

我寄生在你的世界多一天
就連自己影子都要看不見
你帶走了什麼 你看不見
它卻不斷侵蝕著我每一天

我寄生在你的回憶多一天
就連自己聲音都要聽不見
我哭喊著什麼 你聽不見
因為我寄生在回憶裡面
在這回憶裡面

我寄生在你的世界多一天
就連自己影子都要看不見
你帶走了什麼 你看不見
它卻不斷侵蝕著我每一天

我寄生在你的回憶多一天
就連自己聲音都要聽不見
我哭喊著什麼 你聽不見
因為我寄生在回憶里面
在這回憶裡面

Mv开头里的对白:

我不是不愛你,是我自私還是你自私
距離太近讓我快不能呼吸,我就快要窒息
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我不知道
我還愛不愛你....

每個人都像是愛情的寄生峰,寄生在彼此回憶裡
愛情最終的毛毛蟲蛹,會變成蝴蝶 還是寄生蜂..


副歌里的对白

和你在一起就是累,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我都已经快要不像我自己了。

每天见面就能开心吗?
每天说我爱你就能天长地久吗?
每天吃这个面包就可以白头偕老吗?
每天弹钢琴玩吉他就会永浴爱河吗?
我不要你的甜甜圈!
 我也不要你的法国面包!
 我要去法国!
我要巴黎铁塔!
我要去环游世界 !
 
那一刻男的告诉她,我爱你。
此刻,女的回答:

 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你这样爱我!
我不要你爱我!我不要你爱我!
 你根本就不懂得怎么去爱我!
你根本就不爱我!

感想:
其實他也不是不曾想去法國 巴黎鐵塔 環遊世界
他用他的真心 去關心她 愛護她 能做的 是目前的事務
他不是不懂 他用光速前進去完成 她的夢想,他的一秒 卻是她的一分
無法感受到他的好,無法給予她更實際的夢
於是他們之間有了問題,其實腳步不同
而這就是愛情。

  他不是不爱你
你永遠都不知道,当你說累的時候他內心也多麼疲憊
當你還在疑問愛不愛他...他驚覺他已經不是愛不愛的問題了
"該怎麼愛你..."這是你無法抑制的懦弱想法
當他說你快沒有了自己...卻不知...他早已為了你而拋棄自己­了


感动的歌曲,带动了心灵上的痛!
既然爱得痛苦,就早点放手。
 
虽然会苦一点,
 但,很快过阵子就会甜一点了。

No comments: